close

國內寬頻上網趨勢 專家:未來以CableModem為主流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7/15 11:20
 



國內上網人口持續成長,其中寬頻上網的部份目前以ADSL為主,其次為CableModem,

也就是俗稱的有線電視上網,還有最近興起的光纖上網。當然三種上網方式各有利弊,

但專家學者認為,2011年無線類比訊號收回,CableModem(有線電視上網)將是未來主流。



下班後回家上網聊天,可能是一天當中最輕鬆的時間,但上網品質不穩定可就很掃興了。

綜觀國內上網方式有ADSL、CableModem,和最近很熱門的光纖上網,

一般消費者該如何選擇呢?



民眾林小姐表示,「現在業者都有推出8M上網,我有打電話跟他們說,

因為我家比較偏遠,離機房的距離比較遠,所以他們就說,我沒有辦法申請8M上網,

頂多只能申請到2M而已,我覺得他們這樣不夠有誠意。」



民眾余小姐則說,「我之前是用ADSL上網,我覺得它的速度在尖峰的時間,

譬如說晚上的時候,常常會變得很慢,後來改用有線電視上網,

我覺得狀況明顯的改善很多。」
 


CableModem利用有線電視的電纜線提供上網服務,

不像ADSL上網品質受限於機房的距離,

而且使用有線電視上網更可以免去家裡一大堆的雜亂線路;至於未來發展,

專家學者認為CableModem上網會是未來的主流。



政大廣電系主任陳清河指出,CableModem在2013年以後應該會有很好的發展,

第一個因為有線電視本來就是寬頻,而且這個服務是透過光纖傳到家中,

在技術和內容的支援上來看,有線電視會比寬頻上網更為豐富。



無線電視類比頻道2011年即將收回,有線電視的部份也會在2013年全數收回,

改為數位訊號,內容和技術都已經準備好的CabeleModem上網,

現在就等政策法令鬆綁,台灣民眾就能輕鬆悠遊高速寬頻的網路世界。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8/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