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世運會開幕及閉幕式全程將由公視以HD高畫質進行轉播

    觀眾除了在無線數位 HiHD 以及 MOD高畫質頻道可以收看外,

    kbroVision 凱擘數位有線電視 HD PPV (CH207) 也能同步免費收看世運會開幕式閉幕式!

    本次世運會設計了很多精彩的表演節目在開幕及閉幕時演出,

    開幕式:2009/7/16(四) pm 7:30~10:00  開幕式內容簡介:

http://www.worldgames2009.tw/wg2009/cht/content.php?a_id=641

    閉幕式:2009/7/26(日) pm 7:30~10:00  閉幕式內容簡介:

http://www.worldgames2009.tw/wg2009/cht/content.php?a_id=639

 

    世運會的開/閉幕式的門票都銷售的不錯,凱擘的收視戶不用花錢,不用出門

    只要轉台至 207 即可收視,在家就可以全程同步觀賞高畫質轉播的開/閉幕式表演

 

    請收視戶別忘了使用色差端子或HDMI連接機上盒與液晶電視,設定16:91080i 以達到最佳的收視效果喔!

20090701052458.JPG

【高雄訊】7月16日登場的2009高雄世運開幕式首度公佈巨幅投影!眾所期待的開幕式不僅有大陣仗的表演藝術,技術團隊特地從國外引進10台最新科技的巨型投影燈,投射出面積為長81公尺、寬54公尺,共計4,374平方公尺的虛擬舞台。

6月30日記者會特地帶領記者登上貓道,近距離拍攝置放投影機的高空籠具及技術人員操作投影設備實況。

藝術總監陳郁秀在投影測試結束後表示,世運的開幕主題設定為「原鄉時尚」,內容則以藝術與科技、傳統與現代的跨界呈現為主軸。由於世運主場館是全新的場館,在使用上有許多需要測試及克服的地方,而科技是需要非常精準的,因此技術人員從3月就開始進場測試,所有參與團隊都是不計成本、時間,不斷的創新、測試將開幕式呈現最好的一面。

導演李小平表示,開幕式以巨幅投影打造全場的聲光舞台,企圖呈現目烗神迷壯闊的視覺效果,45分鐘的表演主秀分為三段,分別由海洋意象、民俗文化、港都風情共同架構而成。演出人員動用超過3000人次,明星級演員經過特別的邀約、聚焦的演員則透過專業團隊演出,另加入大量南台灣的表演團體參與。節目以海洋元素與民俗藝陣為設計主題,運用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歌舞、圖騰,以及民間酬神活動等,呈現健康樂活的港口城市意象,節目中大量運用LED等光特效科技,讓文化意象擺脫抽象,呈現實體的嶄新風貌。

視覺設計李明道指出,這次的投影設計創下許多紀錄,無論是投影高度、面績及張數,為了搭配演出內容找出最適當的投影圖像,團隊花了4個月的時間,從 5,000張的素材中挑出近600張作品,在內容上則涵蓋了素人畫家洪通的作品、霹歷布袋戲、原住民圖騰等,搭配燈光特效呈現科技及未來感。

技術團隊配合主場館鋼樑結構設計,透過特殊架設工法和多次精密評估,運用10mm*5mm鐵質方管焊接了寬5公尺、深3公尺、高2.5公尺的特製鋼鐵籠具,成功將10台巨型投影燈架設在世運主場館貓道的下方。

這 10座架設在主場館鋼樑下、高約70公尺處不同角度的鋼製籠具,上面必須搭載投影燈、2名操作人員及附掛的相關設備等,總重量高達1,150公斤,由於主場館屋頂高度不一,技術團隊必須不斷測試每架籠具及投影燈的定位,在離地高約70公尺的籠具中操作,其辛苦可見一斑,而投影燈在透過極為傾斜的角度投影下,成像誤差值將不到一枚10元硬幣的大小,如此高空懸吊投影作業可謂台灣第一。

昨天試射的投影包括代表世界之眼聚焦高雄的地圖、代表海洋意象的藍色大小不一的透明水滴圖樣及大鯨魚圖樣、繪有原住民圖騰的手部圖樣及百步蛇圖騰、以及素人畫家洪通的作品表達台灣廟會熱鬧活力的巨型華蓋圖像等。完美營造撼動人心的光影效果,才能和演員進行栩栩如生的互動演出。KOC文化觀光部有信心,在開幕式中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生命力與無限創意的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