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89-main_Full.jpg 

 

 

1. kbro 光特快寬頻上網提供幾個IP?

    A:     (1). 若您使用產品為FTTB寬頻上網,kbro提供您1個固定IP+7個動態IP,或8個動態IP。
(2). 若您使用產品為6M (含)以上CM寬頻上網,kbro提供您1個固定IP+3個動態IP,或4個動態IP。
(3). 若您使用產品為6M (不含)以下CM寬頻上網,kbro提供您4個動態IP。

    2. 我要怎麼設定IP?      

    A:
 
    (1). 動態IP:使用自動連線(DHCP連線)模式,電腦無須進行撥號設定,開機即可取得IP連線上網

(2). 固定IP:

  1. 透過欲設定固定IP的電腦連線上網
  2. 登入設定網頁
  3. 輸入申請人姓名、帳號(申請人身分證字號)、密碼(訂單編號)
  4. 點選”申請固定IP”
  5. 半小時後即可取得固定IP (電腦須重新啟動)

    3. 我如何將固定 IP從A電腦換到B電腦上?      

      A:
 
    於家中區域網路內,如果您需要將固定 IP 從A電腦換到B電腦,請

  1. 以B電腦上網,登入設定網頁
  2. 輸入申請人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
  3. 點選”移轉固定IP“
  4. 轉換完成

    4. 我如何取消固定 IP?

    A:     於家中區域網路內

  1. 登入設定網頁
  2. 輸入申請人姓名、帳號(申請人身分證字號)、密碼(訂單編號)
  3. 點選”取消固定IP”
  4. 取消完成 (電腦須重新啟動)

    5. 如何使用多台電腦上網?

    A:     (1). kbro FTTB寬頻上網提供8個IP,可接八部電腦同時上網,您可以透過自備的集線器 (HUB)或IP分享器連接各電腦(均設定使用DHCP) 。
(2). kbro CM寬頻上網提供4個IP,可接四部電腦同時上網,您可以透過自備的集線器 (HUB)或IP分享器連接各電腦(均設定使用DHCP) 。
※使用IP 分享器時,請將 IP 分享器的「 Auto PPPoE dialing 」的功能關閉,視同集線器 (HUB)即可(相關功能請洽IP分享器廠商)。

    6. 使用 DHCP,可以使用 Windows 內建的網路分享功能嗎?

    A:    

  1. 家中區域網路若啟用DHCP主機分配IP、或是WINDOWS網路分享者不適用“自動連線”。
  2. 網路要設定為“自動取得IP”。若設定固定的虛擬IP,將無法連線。建議您可使用sygate或 wingate 這類的軟體模擬 gateway(通訊閘),進行IP分享(請詳讀該軟體之說明文件)。

    7. 若服務異動/停用/欠費/退租,固定IP可以暫時先保留嗎?

    A:     若您的寬頻上網服務異動/停用/欠費/退租時,原先申請的固定IP將不予保留。

    8. 如何檢查電腦是否已經設定好DHCP?

    A:    

使用DHCP連線不需安裝連線程式,您的電腦安裝完網路卡以及TCP/IP網路元件後,系統就會預設開啟DHCP協定的客戶端。您亦可依以下步驟來檢查:

  • WIN 95/98/ME 作業系統:
  1. 開啟 [控制台] ,點選 [網路],選擇 [TCP/IP]後,點選 [內容]進入。
  2. 勾選 [自動取得IP位址],按下 [確定],回到網路元件列表,再按一次[確定]離開。
  3. 若方才的設定值有更動的話,系統會要求您重新開機,請您按照Windows畫面步驟進行即可。
  • WIN 2000/XP作業系統:
  1. 開啟[網路連線],以滑鼠右鍵在區域連線點一下,出現小選單,請您選擇[內容]。
  2. 選擇[Internet Protocal(TCP/IP)]後,點選[內容]。
  3. 在[一般]下點選[自動取得IP位址]與[自動取得DNS伺服器位址] 。
  • MAC OS version 8或9作業系統:
  1. 點選蘋果清單,選擇[控制面板]
  2. 打開[TCP/IP控制面板],在"連接方式"(Connect via)彈出式選單中選擇”乙太網路”(Ethernet)。
  3. 然後在”設定”(Configure)彈出式清單選取”使用 DHCP 伺服器”(Using DHCP Server)。
  4. 尋找區域名稱(Search Domains)保持空白即可。
  • MAC OS X :
  1.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選擇「網路」。
  2. 「顯示」選單上選擇預設的「內建乙太網路」。
  3. 切換到TCP/IP 的標籤。
  4. 「設定」選單選擇「使用DHCP」。
  5. 其他不需設定,按「立即套用」按鈕儲存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