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全世界! 台灣也有HD高畫質頻道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9/03/17 NOWnews

     

全世界15個國家都已經有高畫質數位電視頻道,接下來終於輪到台灣。對不少習慣目前類比頻道的民眾來說,這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因為畫質和音效完全不一樣,開始推動之後,可以促使民眾升級音響設備和電視機,帶來另一波商機。

 

數位內容業者蔡秋安表示,因為它已經超過DVD的畫質了,所以你在家裡就可以享受到非常棒的影視的效果。

 

這樣的享受台灣也看的到,因為第一張高畫質數位電視執照終於發出去,目前開始推出,打出大特價。收看一般數位節目50個頻道月租費降到70元,想看高畫質HD數位節目,每個月多付100元,內容從自然生態到洋片台,以及體育節目

 

目前全台10個縣市只要一台小小數位機上盒,就可以接收HD高畫質節目。數位頻道系統業者凱擘集團 執行長 范瑞穎說,相信這個今年迴響是滿大的,因為從今年1月1號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裝了兩萬多個盒子出去了。

 

一場發表會上,除了系統頻道商就連東元董事長劉兆凱都來捧場,因為高畫質頻道提高民眾的影音享受,從電視機到音響設備都要升級,帶動的一波換機潮商機無限。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曾瑋張、博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