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7639.jpg 

 

更新日期:2010/09/22 17:33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上海22日電)根據上海市政府統計,上海市寬頻用戶普及率已達到68%。

 

身為中國大陸首善之區,上海市近年加速推廣資訊科技普及,全市資訊產業規模接近人民幣8000億元,整體水準持續領先大陸其他地區。

 

上海市政府宣稱,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TU)的評估指標,上海家庭電腦擁有數量和使用網路比率,及人均網路輸出資料流量、網路用戶和寬頻用戶普及率,都已超過已開發國家的平均水準。

 

上海市政府的資料顯示,目前已興建6條海纜光纖和7條陸地光纖,國際網路輸出資料流量可達300GB ,海底光纖國際通信容量佔全大陸一半以上。

 

上海市政府指出,光纖寬頻網路和下一代廣播電視網(NGB)已經部署,移動通信從2G(第二代行動電話標準)邁入3G(第三代行動電話標準)商用階段,無線城市的架構基本成形,城市光纖網去年啟動,預計今年底將突破200萬用戶。

 

上海市政府表示,也因為寬頻普及,讓在上海無法返鄉的人們,可以透過網路視訊和家人中秋「團聚」,一解外鄉人鄉愁之苦。99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