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66138-2423762.JPG

戴爾22日在舊金山演說時,順便秀了一下該公司新款的7吋螢幕平板電腦。
路透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戴爾公司22日展示第二款平板電腦,並預期本季的營收可望成長20%。

甲骨文公司22日在舊金山舉行OpenWorld會議,戴爾公司執行長麥可‧戴爾在會場上演說時,稍微秀了一下該公司新款的7吋螢幕平板電腦,該電腦將採用Google公司的Android 作業系統。

戴爾說:「螢幕大一點當然比較好。」戴爾公司不久前開始銷售一款5吋螢幕的平板電腦,但他並未透露新電腦的技術細節、訂價或是預定推出的日期。

戴爾還說,兼有智慧型手機功能的現有5吋平板電腦,很快也將在Best Buy的零售點上銷售,與蘋果的在貨架上並列競爭。

戴爾並且表示,戴爾公司前兩季的營收成長率都在20%左右,本季仍將維持相同的成長速度,全年營收可望突破600億美元。

蘋果的iPad五個月前推出以來,已在市場上賣出330萬台,並吸引其他電腦製造商爭相投入這個市場。市調機構iSuppli估計,觸控螢幕平板電腦今年的出貨量可能超過1540萬台,2012年時甚至會激增到7670萬台;去年的出貨量則僅有16.7萬台。

iSuppli表示,雖然競爭日趨激烈,iPad在未來幾年仍將占總出貨量的多數。南韓的三星、台灣的華碩如今都在生產類似的平板電腦,黑莓機製造商RIM公司下周也將推出一款7吋的機款。

很多新的平板電腦和戴爾的兩款機種一樣,都將執行Android作業系統,但也有些公司如惠普 (HP)等,則傾向使用自己的專有系統。

【2010/09/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