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9397995.jpg

 

 

更新日期:2010/09/30 15:05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下午開幕,今天起展出到週日,今年有多達兩千項的發明與專利技術首度曝光。其中「積木式攀岩牆」,利用積木堆疊組合的原理,不需依附壁面就可以DIY組裝,比傳統牆面施工成本降低許多,還可以隨意拆卸或擴充,方便隨時隨地運動健身。(戴瑞芬報導)

把堆積木的原理應用到攀岩牆,讓攀岩運動想活動時就可以DIY組裝,室內要拆卸到戶外也可以擴充,最重要的是突破傳統攀岩牆施工的技術難度,成本也降低許多。

首次在發明展曝光的「積木式攀岩牆」,發明專利所有人巫佑豐說

『它就好像玩積木一樣,一般小孩子,大人也好,只要有玩過積木的,同樣的道理就可以怎麼編排。傳統的積木只有上下兩邊可以組合,但這個六面都可以組合,一個立體的四方體它有六個面,六個面都可以組合。』

「積木式攀岩牆」,以30公分立體框架鎖合而成,不需依附壁面,可以像積木一樣任意堆疊組合,並加附繩索、掛勾,是今年發明展中,最吸引人來動手動腳的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