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卓凝香 蘇雅容 2010-09-17 07:43

 

日本發明了很多新的電腦周邊商品,最新的滑鼠可以直接套在無名指上,使用滑鼠跟敲鍵盤,不會再手忙腳亂,另外電腦族長時間使用電腦,常常姿勢不良,導致腰痠背痛,現在有一種筆電專用警報器,只要人臉跟電腦距離 低於40公分,警報器就會提醒你注意坐姿。

 

無名指上掛著方形小盒子,它不是戒指,是專為電腦族研發的手指滑鼠,紅色小點能感應手指頭的移動,輕輕動動手指頭,就能操作電腦,傳統滑鼠在操作時,需要一定的空間,而且鍵盤跟滑鼠不能同時操作,手指滑鼠不但能一起使用,還能邊擺POSE,邊用滑鼠,連在搖晃的車上也能使用。

 

 

電腦工程師山崎良昌:「一開始覺得很難用,但是現在已經操作很順利,是個好幫手。」

 

 

電腦用久了,常常坐姿不良,彎腰駝背靠電腦越來越近,這個警報器可以幫忙矯正姿勢,警報器裡頭的紅外線感應器,只要偵測到人臉跟電腦距離低於40公分,而且維持15秒以上,就會發出嗶嗶聲,貼心提醒你注意坐姿。

 

 

成堆的名片該如何整理,讓很多人傷透腦筋,這個長得像手機的智慧名片機,可以幫上忙,配有鏡頭和讀取機,名片上的資料可以輕鬆儲存起來,甚至用輸入的日期,也能迅速找到你要的資料。上班族石原香苗:「它可以幫助工作更加有效率,可以單手拿著它感覺很酷。」

 

 

有了智慧名片機這個小幫手,上班族翻名片找電話,不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