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10/22 22:16

網路的出現,為人類社會,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尤其是這一代的青少年,幾乎伴隨網路成長,有不少還包著尿布就進入數位時代的小小孩,由英國BBC拍攝的天羅地網大革命,邀集了專家學者,以實際的測試來觀察網路對大腦的影響,這是全世界第一次類似的實驗,結果如何,一起來看看。

 

網路是否改變了我們的思考方式,100名自願者進行測試,結果發現,有不少的受試者,還沒看完問題,就開始回答,年輕人只花了年長者六分之一的時間,就完成答題,這項實驗證實了網路世代的年輕人,的確養成了跳躍不加思索的思考模式,

 

20年前,全球資訊網誕生,數位革命隨之而來,網路改變了人際關係,甚至改變了人類思考方式,但是網路真的為人類帶來了更美好的生活嗎,在全球連線密度最高的南韓,有六成二3到5歲的韓國兒童,經常使用網際網路,一週上網超過8小時,使用率是英國兒童的2倍,韓國統計,有21萬孩童有網路成癮的問題,很多人每天花18小時上網,八成需藥物治療,2成必須住院。

 

世界各國都為沈迷網路的未來世代,感到焦慮,孩子們自己也無法想像,沒有網路的日子。

 

有人認為,網路跨越時間、空間,連結了人群,力量無遠弗屆,短短20年,就為人類社會帶來深遠的改變,是好是壞,沒有定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網路帶來的影響、才剛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