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設定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智慧型手持裝置、雲端技術及服務三大展出主題,預計今年可望締造280億美元商機。

「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2)將於6月5日到9日,在台北五大展覽館同步隆重登場,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邁入32週年。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下午舉辦展前國際記者會表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設定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智慧型手持裝置、雲端技術及服務等三大主題。

外貿協會表示,包括宏碁、華碩、三星(Samsung)、微星、技嘉等,都將有Ultrabook產品展出;英特爾的Ivy Bridge和超微(AMD)的Trinity處理器,已成為Ultrabook處理核心要角。

另外,各式搭載四核心處理器的終端新產品,也是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焦點之一。外貿協會指出,包括輝達(Nvidia)等晶片大廠,均全力投入研發四核心處理器,目前宏達電的One X手機、華碩的平板Eee Pad Memo、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以及宏碁的Acer Iconia Tab,均使用四核心處理器。

在處理器之外,外貿協會表示,橫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及智慧型手持裝置的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備受市場矚目,預計今年台北電腦展將有許多Windows 8產品發表。

在雲端產品和服務部分,外貿協會指出,包括鴻海、台達電、廣達、仁寶、宏碁、華碩等台廠,相繼投入生產伺服器、建置雲端資料中心及提供雲端服務,上述多數廠家將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有大規模展出。

除了台廠之外,外貿協會表示,包括英特爾(Intel)、美滿科技(Marvell)、微軟(Microsoft)、超微、輝達、福特(Ford)、三星、德州儀器(TI)等,今年都將展示最新研發產品。

主辦單位也規劃多項活動和論壇,其中6月5日的「創新論壇」邀請到Panasonic、高通(Qualcomm)、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Telefon AB LM Ericsson、NTT DOCOMO、輝達等,針對網路創造力、行動運算、多媒體融合、LTE等創新趨勢進行專題演講。

另外在6月6日「高峰論壇」,大會邀請宏達電、安謀(ARM)、台達電、福特、國際商業機器(IBM)、恩智浦(NXP)、輝達及博通(Broadcom)等大廠,以「後PC時代」為題,從硬體面、軟體應用、系統構造、服務整合、產業結構等不同面向深入探討。

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也將延續一對一採購洽談會服務,外貿協會表示,201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共辦理1000多場採購洽談,今年將持續擴大辦理,目前已邀請全球近100家年營業額逾3億美元的大型外商來台洽談及採購。

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共計將有1800家廠商參展,使用5300個攤位,預計吸引3萬6000名國外買主及10萬名國內專業人士參觀採購,預計今年可望締造280億美元商機,占去年台灣資通訊產品出口總值1136億美元的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