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根據先前的統計,可以發現在去年間於美國聖誕節前後期間的行動裝置App內容下載量大幅增加的情況,當時估計是因為諸如手機、平板等裝置持有率增加所至,目前根據新一波統計結果來看,至少在平板與電子閱讀器的持有率確實是大幅往上攀爬。

(圖/擷自市調單位Pew Internet網站)

  從市調單位Pew Internet所製作的統計報告來看,針對美國地區18歲以上不同年齡層、種族、教育程度與收入狀況的成年人所作調查顯示,過去幾年電子閱讀器 (e-Reader)還算吃香的情況,在後續平板崛起後開始有了變化,雖然在去年5月間有所重新分佈,不過到近期則是呈現持平狀態,主要在於電子閱讀器雖 然有待機時間久、螢幕適合長時間閱讀,以及造價相對低廉等特性,不過平板電腦則具備多元化應用與高速反應的彩色螢幕,因此讓整體佔有率開始與過去電子閱讀 器市場在美國地區呈現持平。

 

  而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的數據反應來看,兩者的持有率分別從10%在短時間大幅提昇至19%,而就細項來看的話,其中男女性的平板持有比例幾乎相同, 以種族分類來看也大致接近,若針對電子閱讀器來看的話,則是以女性持有者居高,另外以種族來看的話則是以非裔美國人居多,就兩者其他持有比例來看,年齡層 部份均以30-49歲這個區間居高,教育程度則均以大學畢業學歷為主,持有比例也是以總收入達美金7萬5千元以上的家庭居多。

 

  若將統計比例擴大為至少有電子閱讀器或平板其中一項裝置的話,那麼去年12月間的統計比例將會變成18%,而今年1月的統計比例則會大幅上升為29%。而 近期除了受到年底聖誕節的促銷活動影響外,主要也跟先前此類電子載具售價越來越為低廉有關,例如亞馬遜Kindle Fire目前僅為美金199元,一般Kindle也逐漸掉至美金100元以下,而競爭對手所推出的Nook等載具也做了價位上的調整,使得入手門檻降低而 提高整體市佔率。

 

關於市調單位Pew Internet詳細統計,可以參考這邊

 

 

※相關連結》

 

‧Tablet and E-book reader Ownership Nearly Double Over the Holiday Gift-Giving Period (市調單位Pew Internet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