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6 工商時報 【蘇柏勳/台北報導】

     雖然金融風暴直接重創消費性電子產業,但電視、晶片甚至是網通業者都一致認為,家庭娛樂的需求反而會應運而生,IP STB等產品在「宅娛樂」概念加持下,成為各網通廠鎖定的重要商機。

     據iSuppli的報告,2011年時將會有1.6億個家庭將會以電視收看網路影片,也意味著屆時全球網路電視上的廣告將可創造出58億美元的產值。而全球電信公司的電視支出預算,將從2007年的35億美元提高到2011年的112億美元,IP STB將是其中重要的支出部份。

     據In-Stat統計數據,2007年全球IP STB出貨量幾乎成長近倍,達800萬台,其中由於AT&T在2007年提高了安裝的速度,使北美成為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

     預估2008年全球IP STB出貨量將維持超過60%的年成長率,達到1,340萬台,2009年可突破2,000萬台大關。

     合勤表示,歐洲地區受到此波金融風暴衝擊,民眾消費力確實受到影響,尤其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幾乎消失,然在網路電視收視戶這端成長速度雖然也有趨緩的跡象,但受影響程度明顯較小。預期未來在景氣不佳的時期中,民眾對於使用電視娛樂、上網等需求會進一步增加,這將是IP STB重要的成長動能。

     據了解,目前合勤除了在既有歐洲等市場持續耕耘外,針對未來中華電信可能開出的IP STB標案也會積極準備。

     友訊、明泰對此也持相同看法,認為民眾在減少旅遊、消費等開支下,對於電視等家庭娛樂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明泰表示,目前IP STB除日本、歐洲的客戶外,近期也增加了美國客戶,未來將會進一步推出同時整合IP、DVB-C等功能的Hybrid STB,以爭取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