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731033845182.jpg 

 

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寬頻上網服務,但是您知道怎麼挑選適合您的網路速度嗎

台灣預計在2012年達到74%的上網普及率~

ap_F23_20100731033200688.jpg 

問題範例:

問題(1)
6M/1M光特快寬頻夠用嗎?我的用途只有上網聊天和看線上卡通、偶像劇、日劇,

請問第四台的6M/1M的速度對我而言夠用嗎?我是看到第四台現在有推出 優惠才想要辦的,

我又住外面多少都要省一些,不然現在網路有些貴得要命。

問題(2)
我本來是使用中華電信的10M網路
但因為我只是非常一般的網路族群
不就是看看資料 聊聊msn 男友偶爾看線上影片 有實用BT下載影音
就很一般般 所以認為自己無需使用到10M且覺得中華電信小貴

就開始上網比較
看到了BB寬頻
當然它的價錢低多了 但品質到底怎樣咧 網路評價當然有好有壞
但我想請問它是個人獨用 還是像宿舍網路那樣是和鄰近用戶共享的呢

而重點又來了
我家的第四台是金頻道的
那金頻道的網路評價又是如何?是獨用還是分享?

此外
也想請問
我這樣很一般的網路族群
網路速度大約要用多少?畢竟錢難賺 能省就省
請大人給建議救救我吧

光特快 先生回答:

對我來說 我一直覺得比較低的價格跟品質是不能兼顧的,

但是多方面的考量,應該仍能取的一個平衡,

但至於這個平衡您是否能接受,這還滿主觀的沒真的使用,會清楚嗎?…

對自己的需求作出評估之後,知道自己想用的等級是什麼之後,在來評估預算哪家最便宜會比較好!


當然有線電視+有線電視的寬頻上網 這是目前最優惠的組合,因為兩項產品都找他服務,

當然在價格上是最低最優惠的!


基本上CABLE因走自有有線電視線路來提供寬頻上網的服務,不需與中華承租線路,

所以挾持著這項優點,在價格上硬是比ADSL要便宜了兩三成,這對小家庭或學生族群來說,這是最經濟實惠惠的選擇!


以我的經驗6M/1M的頻寬,其實已現有小家庭 或單身族、學生族來說,應該大部分都能接受的速度。



但是仍建議參考一下該公司的 6M與10M的價差之後在衡量看看。

例:有些公司6M/1M與10M/1M價差每月只有$50元…

那該辦哪一種?如果不 是價格是唯一考量,那10M會比較划算。

但若是希望成本低一點,那就使用6M其實也OK!



就需求來說; 若是單純上網聊天,看新聞,

那我想6M或6M以下都可以,因為看新聞、收發信件,佔的上下傳頻寬都不大,

通常都是幾秒鐘 以內就搞定的,我想您是感覺不出來快與慢的差別。

基本上使用1M或是2M的上網也無法明顯比較出其中的差異!



但若是有兩三台電腦,或多人同時上網使用,分享頻寬,

或 是有收看線上影片,例PPS、YOUTUBE,

它採用 P2P 的媒體串流技術 ,能夠為軟體用戶提供穩定和流暢的視頻直播節目,

也因為軟體的傳輸架構為 P2P 分享模式,在上下傳的頻寬的選擇上就比較重要,


或是學生,需要上傳作業到網路上,那我會建議使用6M/1M,

原因,上傳 頻寬較大,1M其實還算小,但是使用上來說仍可接受,


若是多人共享頻寬,或線上影音那下載頻寬要充足,或類似大型線上遊戲,對於連線的穩定性比較重視,

類如WOW魔獸世界大型20人副本,最好是能把頻寬提升到10M或20M比較好,比較穩定。

不然常常一台電腦佔去頻寬之後,其他電腦就明顯覺得變慢喔!


像我目前是使用到20M/2M的頻寬,但儘管我在下載資料或線上觀看影片,我弟弟在玩魔獸的電腦完全不會受到影響,或有任何感覺網路不順,

但以前再使用6M寬頻分享三台電腦時,我在下載東西,他玩遊戲就會有時斷線,或是網路不順暢的狀況發生!

提供用戶作為提升網路速率參考。

如有疑問歡迎使用右上方msn線上即時通訊詢問或直撥專線:0922548919 程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