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10/07 14:27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美國經營改善協會(Better Business Bureaus)提醒消費者,不要落入網路詐騙廣告的陷阱。許多消費者投訴,在知名網站上點選「免費試用」,竟然變成信用卡消費。 

協會指出,打著「免費試用」的詐騙廣告,如今已經攻陷包括ESPN.com、MSN.com及Weather.com等知名網站,對於正派經營網站上出現的廣告不致有戒心的民眾,一不小心就會上當,荷包大失血。 

就在今年之內,協會已接獲數千件來自全美各地消費者的投訴。這些民眾原本都以為有免費試用、試吃的「好康」,想不到後來卻變成刷卡消費。 

協會針對這類詐騙模式昨天發表聲明,警告民眾,如果在這些熱門網站上點選了「免費試用」(freetrials)的詐騙廣告,就會被聯結到假的新聞網站。 

例如廠商XM Brands在網路上大力宣傳免費試用牙齒潔白劑、巴西莓減肥藥,就引起很大的爭議。這家公司已經被大約2000名消費者投訴,目前在美國經營改善協會的評鑑等級上只有F。 

大多數消費者的投訴內容都是:原本只需花1塊多到3塊多美元的運費,就可以索取XM Brands提供1個月份的「免費試用」產品,結果信用卡卻不斷出現消費記錄,就連向XM Brands要求退款或停止試用,還是一樣無法終止信用卡被刷。美國經營改善協會指出,其中1名消費者因此損失了860美元。 

另外,名叫Internet Cash Machines的公司則是聲稱提供在家兼職工作機會的「免費試做」。上網登記的人卻發現遭到信用卡被刷139美元至149美元,而且根本無法取消這項「免費」服務。在美國經營改善協會的評鑑等級上,這家公司的評比同樣也是F。 

美國經營改善協會主席柯克斯(Stephen A. Cox)呼籲消費者,參加任何免費試用或試做服務之前,必須先仔細檢查廣告內容中細小字體的附加說明,並且查詢美國經營改善協會對於廠商的評鑑,避免受騙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