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化需要民眾以實際行動參與,其實需要的準備工作並不多,只要花點時間了解,再選擇最方變得方式就可以完成了。大致上民眾只要準備好以下設備,就可以完全享受數位電視的好處。


裝設數位機上盒

stb.jpg  有線電視機上盒+智慧錄影設備,每月只要168元

舊型電視只要加裝「無線數位機上盒」就可以收看「無線數位電視」,而新生產的電視通常都有內建此功能;有線電視的收視戶,就更方便快速了,只要跟業者索取數位機上盒,便可以持續用原本的電視收看數位有線電視,不論是新型、舊型電視都可以直接收看數位有線電視,不需煩惱電視機更新的問題。 有線電視業者也提供數位機上盒之保固、維修、安裝、訊號校正等,甚至未來數位機上盒之升級、更新,完全包辦,用戶不必擔心機上盒保固到期,損壞又需重新添購的問題。

 

什麼是數位機上盒呢?數位電視接收機,又稱為機上盒(Set Top Box,簡稱STB),放置在電視機之上方(旁),可將收到的數位訊號轉換後,顯示在傳統影像管(CRT)式或平面式電視螢幕上。數位機上盒分類有家用(分無線、有線及寬頻通訊)、車用的及電腦用;但巿售的數位機上盒總類繁多,品質良莠不齊,向有線電視業者免費借用數位機上盒是一個非常划算方便的方式,甚至提供免費派工及安裝服務,也負責後續維修、更新等服務向赴,用戶可以獲得數位收視品質的保障。


高畫質顯示器、液晶電視

CHIMEI_TV_Layers-Xlogo45-S.jpg  

 

雖然使用新款、舊款,傳統CRT或者液晶電視,都可以加入數位化行列,但是唯有搭配高畫質數位訊號,加上高畫質規格電視,才能享受到高畫質的影音效果,反之若空有高畫質規格的電視,卻沒有高畫質的數位訊號,也不算是數位化喔! 縱使擁有16:9的寬螢幕數位電視,缺乏數位頻道內容的播送,一般人仍然無法享受數位收視的優化效果。 因此已經有了高畫質液晶電視的用戶,一定要記得升級為數位電視訊號,才能發揮高畫質電視的效果!

如果有人問「巿售數位電視機的定義是什麼?」依據規定需有兩個條件: 第1、含內建數位「TUNER」的電視機:又因可接收高畫質數位影像或標準畫質數位影像,被分成HDTV及SDTV兩種。 第2、附機上盒的數位螢幕,必需整套送檢核定,才能被稱為數位電視機,同樣因機上盒及數位螢幕是否可接受高畫質數位影像及標準畫質數位影像,被分成HDTV及SDTV數位電視,若消費者在選購時沒有清楚的概念,可能會購買到,轉換過程中,造成數位信號封包失真的電視機。


將有線電視升級為數位有線電視

fast (1).gif  

 

升級凱擘大寬頻數位電視,無需裝機費,一通電話施工、安裝、設定到好,晚上時間也可安排裝設,安裝數位有線電視真的很簡單,請儘速加入數位化的行列喔! 



 

加入電視數位化請播

0922-548919(遠傳)  

0987-764255(台灣) 

02-2346-1203(市話) 程先生


arrow
arrow

    cabl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